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主动出击织好“三网” 岱山源头管控廉政风险

作者(来源):,时间:2019/10/12 11:33:39

“作为刑事审判庭的干警,你清楚你的岗位廉政风险点在哪里吗?”日前,岱山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关口前移,与全体干警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谈话采取“清单式”提问,从干部的思想根源入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召开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落实化解措施

面对派驻机构奉上的这杯“清心茶”,岱山县法院干警在这个初秋感受到“廉风”吹拂的暖意。“这次谈话,既是提醒,又是鼓励,我感受到了纪律的严肃和组织的关爱。”一名干警表示。

在最容易发生风险的地方“站岗放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岱山县纪委监委围绕清廉岱山建设,织好思想防控、工作布控、实际管控三张网,为廉政风险机制定期号脉、靶向治疗,最大限度地把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融入到部门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打好主动仗,筑好安全网。

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掌握廉政风险隐患。“低保低边户的界定标准是什么?什么情况下会影响标准的界定?有哪些限制自由裁量权的措施?”日前,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对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的督查过程中,通过查阅资料和询问了解,敏锐地发现了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环节,并提出相关防范化解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基础上,岱山县纪委监委还不断强化社会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形式,不断深化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为方便收集家属与病人的意见建议,年前,驻县卫生与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在县内各医院设立了纪检监察举报箱,形成了“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良好氛围。“其他方式看不到的廉政风险‘盲点’,可以由群众监督来补充。”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及医德医风方面的问题,群众往往看得比我们更清楚,能够以此倒逼各部门提高主动收集、化解、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采取主动,才能有效查找漏洞,实现精准监督。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就是要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防控措施就跟进到哪里,找准‘病灶’、开好药方,在‘准’和‘实’上下功夫,力求风险防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锁紧廉政防控链条 构建阳光清廉警队
·下一篇: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做实三项监督 派驻“探头”精准发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