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浙江新闻客户端:读原著 悟初心 岱山打造“经典晨读”升级版

作者(来源):,时间:2019/9/26 11:18:49

http://www.zslz.gov.cn/uploadfile/20190925125405849001.png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早上805岱山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十分安静,只有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读声。这里,正是岱山纪委监委机关的“经典晨读”现场。

静下心来读原著,细细品味悟原理。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岱山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经典晨读”升级版,在原来每周两次的基础上,“升级”为每天一次,每次半个小时,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轮流做领读人,每次指定两名干部领读,听其声、感其情,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悉,根据上级要求,岱山县纪委监委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必学书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作为第一本晨读书目,目前已经读完了半本。“每天大家集中起来学习30分左右,看似时间不长,但在一起学习的效率更高、氛围更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小郑表示,尤其是要轮到第二天的领读,都会提前把文章预习一下,让理论知识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巩固。

“强化原原本本学习,通过读原文、学原著,进一步悟原理、坚初心,是本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在自学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提高晨读的频率和次数,给大家提供一个集中性、持续性的学习平台,把每本书的每一段每一句都领会深、领悟透,进一步鞭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思悟并行、知信行合一,努力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做表率。”

说起第一次晨读会,委机关全体干部都记忆犹新。2018313日上午8:05,大家早早地围坐在一起,由纪委书记施静海领读,朗读了第一本学习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大家都非常认真,不时圈出重点、做好笔记,并明确了准时准点参加、严格请假制度的规矩,将此作为提升自身建设的有效抓手长期坚持。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读书会、主题党日、品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将‘真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授课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开展“初心之行” 牢记使命担当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