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督导我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来源):,时间:2019/11/21 9:19:46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要求,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单阿忠、副组长邵建海等人一行,于1120日下午到我县督导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明辉代表主题教育办公室整改落实组汇报了我县“9+1”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存在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整改落实组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强化工作部署,制定“不忘初心”主题教育“9+1”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健全各牵头单位报告、会商、例会等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逐家上门走访牵头单位。构建监督网络,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主题教育正风肃纪组工作方案,构建1+6正风肃纪明察暗访监督网络。抓好基层调研,多次到乡镇、社区、村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严格督促整改,针对县残联、县民政局违规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问题,责成县残联、县民政局加快整改,并举一反三,检视民生救助资金是否全部按规定落实到位。

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单阿忠充分肯定我县主题教育“9+1”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整改落实组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讲话精神,特别是最近在上海考察时讲到的“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更要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搞好专项整治,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整改落实组要聚焦县委梳理形成118条重点问题清单,查一查各单位是否按照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抓推进落实,是否真正落实问题销账管理,是否定期梳理汇总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尤其是教育、卫生、交通等事关民生问题清单,是否真正落实整改落实单位。三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组要聚焦主题主线狠抓整改落实,紧盯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对标“9+1”专项整治方案,结合本地区本单位本领域专项整治实际,要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持续推动整治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在求真务实抓整改中见真章。四要实事求是评价成效。“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专项整治的标准,整改落实组要核一核整改落实与账目符不符,是否存在搞虚假整改、材料整改等问题,坚决防止“打白条”,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上一篇:县纪委:对照党章党规 查问题找差距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