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浙江新闻客户端:“模糊地带”有了明确答案 岱山纪委编印八项规定实用手册

作者(来源):,时间:2019/11/29 8:15:37

机关部门某项福利该不该发、能不能发,常常需要翻阅好几项规章制度才能找到答案;有时,还需要反复咨询相关职能部门。如今,这种难题有了更简单的解决办法,只需翻阅一本《汇编》,就能找到答案。

近日,岱山县纪委监委编印完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文件汇编》,收录了十八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各级出台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会议培训等1052个文件规定,为全县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可遵循的指标和更清晰的标准。

“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有什么规定?工作人员夜餐费如何报销?工会会员结婚生育是否可以实物慰问?……以前对这些问题不是很明确,经常为查找政策规定大费周章,现在有了《汇编》,我们拿起来一对比,就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该怎么做,真的很实用!”一名领取《汇编》的党员干部感慨地说。

目前,该书已下发至全县科级及以上干部及相关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县属各单位及其下属二级单位、国有企业、社区村,做到党员和监察对象全覆盖。“对大家最具有指导作用的就是学习培训会务和党建工会活动方面的相关规定,许多以前不清楚能否做、怎么做的事,现在都明明白白。”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前不久,岱山县一县属单位刚刚退休的工会会员老夏,高高兴兴地领到了单位为其发放的一份纪念品。老夏深有感触地说:“我是近年来,我们单位第一个领取纪念品的退休职工。”这是该单位相关科室通过翻阅《汇编》,了解到 “工会会员退休离开岗位后,基层工会可以为会员发放价值不超过1000元的纪念品”的相关规定执行的。

“我们将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制度汇编起来,就是为了让党员干部将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四风’、远离‘四风’,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监督触角激活“末梢”力量 岱山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监察版
·下一篇:浙江新闻客户端:紧盯“三重一大” 岱山派驻监督当好“婆婆嘴”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