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庭审过程网上直播 足不出户接受警醒

作者(来源):县纪委宣教室,时间:2020/1/17 10:32:24

干部职工通过电脑观看庭审直播

“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在犯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我认罪悔罪……”1月16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岱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判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

    该案的被告人名叫余海红,案发前曾担任岱山县高亭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出纳,因涉嫌挪用公款累计达124万余元,于2019年10月被岱山县监委委员会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余海红虽是镇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临聘人员,鉴于该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依法成立的事业单位,余海红从事相关管理岗位,从身份上来说,属于监察对象。该案系岱山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例对临聘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并移送司法的案件。因此,余海红案具有典型的警示教育意义,尤其是对二级单位的法人、财务人员而言,更是一本难得的“反面教材”。

“由于现实原因,余海红被异地羁押,该案件只能在异地审理。”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岱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早在案件开庭前,就加强与县法院的沟通协调,对该案件的庭审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等网络直播平台,向社会公开直播庭审全过程,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

作为该案件的主办人,岱山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干部通过电脑网络观看了此次庭审直播:“观看自办案件的庭审直播,既能督促自己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又能直观地受到警示教育,警醒自己要以此为鉴,牢记纪法红线。”高亭镇纪委接到县纪委监委的通知后,把社区村干部集中在一起,收看庭审直播。“这样的方式可以让党员干部更方便接受警示教育,这次庭审直播也使我深受教育,要时刻警醒自己紧守纪律底线,不贪不占,恪尽职守,还要带领好身边的干部,把社区的工作做得更好。”高亭镇浪激渚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盛雪表示。

据统计,岱山县去年共直播村主任、乡镇下属企业职工等党员干部违法犯罪庭审4人次,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不间断回放庭审录像,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多人同时在线接受警示教育,把庭审实况搬到公职人员身旁,这在以前是做不到的。”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庭审直播,重点筛选一批具有典型性、指导性、教育意义的案件,扩大庭审的震慑力。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用好警示教育“活教材”岱山 开启新年第一课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制度化常态化 让警钟长鸣“清风”常驻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