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防控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作者(来源):县纪委干部室,时间:2020/2/7 15:30:46

“居家观察期间,要落实好自我观察措施,注意保养身体,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2月6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慰问了4名按规定居家观察的纪检监察干部,仔细询问了起居生活、身体状况、心态情绪等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安心居家,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响应和配合居家观察工作。

“已多次感受到单位的关怀,今天再次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对坚持居家、共同抗击疫情更有信心和底气。”4名纪检监察干部对组织的慰问纷纷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把纪检监察干部自我防护作为政治纪律来执行,层层把关、从严防控,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防控。

对市外返乡人员进行居家观察,是切断传染途径的重要手段。县纪委监委落实干部室,对市外返岱人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排摸到的4名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我们通过每日钉钉报送症状的方式,了解居家观察人员身体状况,动态掌握他们的身体变化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目前4名居家观察人员均无症状。”

同时,县纪委监委以科室、纪检监察组为单位确定联络员,每日报送纪检监察干部的疫情排查情况,由干部室汇总制作《疫情排查汇总表》,建立干部健康管理台账,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人员的疫情管控,同时采取轮休办公、居家办公、离岛审批报备等方式减少人员的聚集、接触和流动。

“我们提醒上班的同志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发热检测,保持办公室通风,不集中就餐,原则上通过电话汇报和请示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降低人员密度。”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时刻注意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疫情排查和防护,认真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责任担当,用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县纪委县监委务虚会议召开 谋划2020年工作任务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过好“三关” 助推乡镇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加速度”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