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强化监督不误农时 助力春耕化解民忧

作者(来源):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20/2/12 15:43:23


纪检监察组查看农户春耕肥料储备情况

“老伯,今年春耕的苗有没有播下去?疫情影响下,肥料和种子都买得到吗,有没有什么实际困难?”210日上午,岱山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来到位于岱东镇北峰村的友芳家庭农场,了解当前疫情下群众在春耕备耕方面存在的困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时期,农户们陆续开始忙活着清沟耕地、除草施肥、购买种子。连日来,该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田间走访的形式,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开展春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

“这几天刚清理完去年留下的秸秆,马上打算种一批茭白、番茄等,种子在县里的农资店都能买到,我去年底屯了些鸡粪肥和羊粪肥,够用了。”“干农活时要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去买种子的时候要戴好口罩,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正常开展农务。”该组组长金能一边询问春耕生产状况,一边叮嘱农户做好自身防护。

疫情影响下,各地实行了严格的交通管控。“现在各地交通运输都设置了卡点,春耕生产物资运力是如何保证的?”“我们调查过县内的农资储备情况,农资店目前各类种子储备充足,而且目前个别快递渠道畅通,种子可以通过邮寄方式寄到;肥料方面也已与市农资公司和县供销社对接,可以实现随时调运。” 同时,金能向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科了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调配情况,并细细记录在笔记本中。

据了解,岱山县因地制宜推广“短、平、快”替代品种,抓好当季时令蔬菜、速生菜特别是叶类蔬菜的生产供应,目前已发放苏州青、早熟5号等作物种子700包,定点分发给蔬菜生产保供点,全县已实现65亩叶菜类保障型蔬菜种植面积,预计本地菜到2月底可收获1200吨左右。

“种菜种粮有农时,纪检监督不停歇。当前恢复农业生产、丰富城乡居民‘菜篮子’、确保农民收入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的重中之重。”金能表示,“凡涉及群众反映的春耕生产资源问题、脱贫攻坚问题等问题,要充分重视,予以解决。”

此外,针对目前出台的交通管控实际,岱山县积极协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公安等主管部门,发放“菜篮子”供应店车辆绿色通行证8本,保证蔬菜配送畅通高效,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供应充足。(岱山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以专项监督促疫情防控做实做细 为师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 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安全充足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