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县纪委:开展复工复产“清风行动” 监督战“疫”到企业

作者(来源):,时间:2020/2/14 8:56:42

督查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对不起,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必须要佩戴口罩,并登记测试体温。”211日下午,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会同高亭镇纪委来到舟山恒顺密封件有限公司,刚到门口,就被公司值勤人员拦住了。督查组成员依次作了登记、测了体温,工作人员见体温正常,才放行进入厂区。

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大量外地员工的陆续返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根据企业复工的时间节点,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复工复产“清风行动”,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一手抓职能部门支持企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督查,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各企业按防疫工作标准进行有序复工。

“国外订单催得紧,不复工不行啊。人手不够,我自己也得干”。舟山恒顺密封件有限公司施利世厂长说,“我们制定了复工防控预案,配备了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对返岗员工的来源地进行了严格的排查,今天返岗返工的只有20几人,明天可能会更多一些。”督查组员看到,员工健康登记表上除了本地员工就是一些春节未返乡的外地员工,各项防控的宣传、设施和设备均比较到位。

秀山乡纪委联合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对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食堂防疫工作落实进行检查

“企业复工后,外包工住宿是个问题,分散居住对防控管理带来了难度,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解决集中居住场所……”29日上午,县秀山乡纪委书记会同分管副乡长来到即将开工的常石集团走访,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立即跟乡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研究相关解决措施。当天晚上,乡政府确定,常石苑、原秀山乡政府作为该企业集中居住场所,并成立工作组,协助企业做好集中居住场所后续保障、外包企业人员集中管理等工作。

“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职能优势,重点聚焦企业复工申请、防疫方案报备、防疫物资准备、防疫力量配备、员工宣传培训、复工人员底数摸排等复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明查暗访,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查过程中,既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防止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也要广泛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 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安全充足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日督日结“三色”管理 助力渔业复产复工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