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奋战在抗疫一线 特约监察员演绎别样精彩

作者(来源):,时间:2020/2/20 9:03:16

2136:00,陈兰兰准时醒来,摸起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疫情信息,梳理当天的新闻热点,考虑全天采访方向。这是她奋斗在战一线的第20天。

陈兰兰是浙江省岱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部副主任,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岱山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给群众带去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战“疫”消息,陈兰兰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马不停蹄地记录着一线抗疫实况:记录下告别亲人奔赴一线的护士罗静静;记录下260余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党员干警、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的疾控人……

传播真相、稳定人心、凝聚力量,就是我们的战疫我们要把镜头和笔对准一线,把最迅速及时的新闻消息传达出来。”20天来,陈兰兰像上紧了的发条,收集素材、研究题目、采写稿件,饿了就吃几口饼干、泡面;累了困了,喝杯浓咖啡提提神。“这是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的职责所在。陈兰兰说。

据悉,该县共聘请了20为特约监察员。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一线演绎着别样的精彩。

厂区在岱山县东沙镇的舟山市恒泰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思科,也是该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

国难当头,牺牲一部分利益,是企业家对社会的另类贡献,延期复工,管好员工,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余思科一方面加强自己公司管理,对疫区员工采取安抚手段禁止返舟;另一方面,积极游说镇里其他企业主,把握疫情发展形势,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落实下去。

作为特约监察员,余思科认为,利用自己在企业主群体中的人脉优势和资源优势,反映企业复工面临的难题是当前要做的重要工作。为此,他积极向乡镇、向职能部门反映,为东沙的三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落实绿色通道政策。

“疫情期间,教育系统也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必须提前预警、靠前监督。”岱山县教育局信访室主任、特约监察员鲁懿尧从121日开始,就多次开展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职教师线下辅导、学生群体性活动等的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对不起,请将外卖放在门卫处,打电话让订餐者到门卫处来拿。”“小区北门关闭,大家辛苦些,多走点路。”25日晚上,在岱山县海滨公寓门口,一句句暖心的嘱托,出自在这里当志愿者的鲁懿尧口中。“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鲁懿尧说。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纪检监察人•手记】疫情面前,我也可以“逆行”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零延迟零死角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纪律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