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长涂镇纪委:“细”字贯穿农村低保专项督查

作者(来源):长涂镇纪委,时间:2020/4/22 10:15:1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力精准脱贫,力求精准施策,近日,长涂镇纪委对全镇在册低保、低边、五保户的合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查,现场查看社会救助窗口服务、低保信息公开公示、信访举报投诉等工作情况,查阅农村低保相关文件、档案、台账、信息系统等。

二是问,对窗口工作人员、敬老院负责人等进行一对一访谈,了解当地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情况和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情况。

三是核,深入村居随机走访低保户、低保退出户和普通村民,了解农村低保制度落实情况,征求群众对农村低保和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

四是改,对全镇19户五保的核查工作中发现,每月一百元零花钱发放流程不规范的,已及时整改问题。下阶段,对低保低边户中的因病支出对象进行核查,及时清退病情好转后家庭经济状况改善并脱贫的对象,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廉政小站” 充实村居监督力量
·下一篇:【清廉村居•基层治理】岱西镇纪委:让信访问题不欠帐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