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自我监督再“加压” 防腐堤坝再“加固”

作者(来源):,时间:2020/4/30 8:53:32

      “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案例表明,反腐败没有禁区,执纪者违纪影响更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引以为鉴,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坚决不做‘两面人’。”近日,岱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学习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将严重违纪违法件的通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岱山县纪委监委的监督范围扩大了,监督对象增加了,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更高要求。为此,岱山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坚持刀刃向内,健全完善内控机制,细化落实工作规程,用铁规禁令筑牢拒腐防变“隔离带”。

  “请每个科室绘出办文办事的具体流程,明确可以简化的环节”“找出影响执行力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岱山县纪委监委将2019年确定为“执行力提升年”,督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我“体检”,梳理发现并整改问题102个,建立年度工作行事历30份,制动完善工作机制15项,内部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

  “微信里面的钱算不算?”“停车位需要写进去吗?”前不久,岱山县纪委监委更新干部廉政档案,要求个人信息必须完整准确。对于填报中产生的各种疑问,干部们不敢含糊其辞想当然,而是逐条逐项问清弄准。今年共更新干部廉政档案126份。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注意自身形象尤其是八小时以外。”岱山县纪委监委将谈心谈话作为从严从紧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做到纪律问题必谈,谈案例教训、谈岗位风险、谈努力方向,既体现纪律的刚性约束,又体现组织的关心关爱,确保党纪党规的手电筒既照别人更照自己。

  监督别人首先要用更严格的制度管好自己。严禁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安排;严禁耍特权、逞威风,态度蛮横,盛气凌人;严禁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岱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卡,列明了八大项禁止内容,时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在前。同时,做到不“护犊子”,2019年,对存在履职不力等问题的5名纪检监察领导进行了问责。(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过好“三关” 助推乡镇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加速度”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把“业务课堂”搬到“庭审现场”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