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构建亲清关系 完善驻外招商“廉战法

作者(来源):,时间:2020/5/25 12:26:55

退缴2443元违纪所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于岱山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焱来说,五年前那一次踩了“红线”的私人聚餐,成为了心中难以忘却的悔恨。

2015年2月,时任岱山县政府驻杭州联络处主任吴红焱,将个人宴请费用2443元在单位报销。时隔近五年,吴红焱私人聚餐公款报销问题依旧难逃组织“法眼”。

“身边人所犯的错误对我们的警醒是巨大的,时刻告诫我们在与企业家的交往中要加强自我约束,既要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又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看到通报后,岱山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坦言,“相比其他工作,驻外招商工作面临的廉政风险确实更大,此前公务接待等方面细则规范的欠缺,致使我们在工作过程中存在模棱两可的操作,廉政风险点也更大。”

发现问题后,岱山县纪委监委督促县投资促进中心汲取教训,制定完善了驻外招商联络点财务管理和公务接待两项制度,进一步约束驻外招商联络点的财务行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运行和合理使用,让以往存在招商干部们心中的顾虑随之消散。

《驻外招商联络点财务管理制度》从加强经费预算管理、强化财务审批机制、规范经费报销制度、加强财务报告制度四方面对内务管理作了进一步的规范化、程序化的规定,做到预算、审批、报销等工作程序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严守财经纪律,严守廉洁底线。《驻外招商联络点公务接待制度》则从接待范围、标准,接待经费报销程序,列支及监督管理等多方面做出规定,严格控制接待费支出,有效杜绝利用招商“胡吃海喝”的情况。

“只有严明相关制度,才能要求干部们更好地‘正矩’。”该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还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层层传导工作机制,确保监管不缺位、不错位,保证驻外干部与企业既‘亲’不逾矩,又‘清’不疏远”。

此外,岱山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定期查找驻外招商干部的廉政风险点,梳理并分析风险点及防范举措,建立健全相关廉政制度,组织驻外干部逐级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举措,将廉政警示教育延伸到“前沿”“末梢”。

“用监管的‘预防针’和制度的‘篱笆墙’引导驻外招商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廉洁招商、科学招商和务实招商的意识,构筑起全县‘亲’‘清’和谐的政商关系是我们最终致力的方向。”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疫情期间,我们还要充分利用线上监管手段,及时了解驻外干部思想动态,明确红线和底线,提醒招商人员更多采取与企业线上洽谈、云走访、电话跟踪等方式,确保招商项目干净落地、取得实效。”(舟山市纪委市监委)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围绕重点领域打造“山清水秀”的村居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舟山:精准监督 为小微企业“回血复苏”破梗阻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