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为中考“保驾巡航”

作者(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20/6/30 8:29:56

“隔离备用考场设置是否到位?”“监考人员的选择上是否严格实行回避制度?”“作为考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担负起考试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考务纪律、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在中考前几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赴县考试中心、各考点询问备考情况,并对相关人员提出了严肃要求、发出了警示提醒。

这样的考前廉政谈话只是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履行中考监督职责的一个缩影。受疫情影响,岱山县2020年中考于626日至627日正式举行,为确保全县857名考生顺利参加中考,防止舞弊、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的发生,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主动出击,监督指导我县中考考务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中考期间,我组深入全县4个考点,采取定点监督和流动巡视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重要部门、关键人员履行中考工作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对中考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等行为,纪检监察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责任追究。

“我已经组织过多次中考工作了,原以为凭借老经验就行,但经纪检监察组提醒,发现有很多地方还需要注意,特别是在针对全县各考点监考教师的人选安排上,经提醒后,今年首次采取了考前一个小时才以抽签形式确定教师的监考考场,以确保考试的公平性。”县考试中心主任王海宽深有感触道。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努力构建贯穿考前、考中、考后三个关键环节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中考公正阳光、规范有序提供了纪律保障。

·上一篇: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常态监督扎实推进“清廉岱山”项目建设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跟进监督让关爱直达“战疫一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