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纪检监察人•手记】护航高考的“忍者神龟”

作者(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20/7/16 8:33:23

今年的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行的,也是岱山县衢山中学作为最后一次高考试点的考试,牵挂着全社会的心。

“考点测温通道数量充不充足?有没有出现拥挤现象,需不需要再调整?”

“隔离考场有没有启用?”

76日至710日,我作为岱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一员,随综合监督部门来到衢山中学,对考点疫情防控和高考考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防疫,是今年高考考场的重点工作。在督查中,我看到衢山中学设置了考生入场通道、体温检测区、安检门、备用隔离考场等,各考场均配备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上午7点多,我从住的地方出发,因为恰逢梅雨季节,一会暴雨如注,一会晴空万里,戴着口罩感觉已经喘不过气了。经过测温、亮码、亮身份后进入校门,我调侃测温的老师像是“忍者神龟”,着实敬佩她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无论风雨坚守在岗位上。

“今年高考面临的形势复杂,一方面,考生、工作人员交叉接触,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另一方面,高考适逢多雨炎热天气,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别看我现在穿得差不多密不透风,但是我的精神状态很好,这样的装扮也能给孩子们增加安全感。”这位“忍者神龟”面对疫情、雨情不利因素的“双重叠加”,依然精神抖擞。

上午考试结束,校门口,我又见到了这位“忍者神龟”。

“你一直守在这里吗?热吗?”

“防疫不能松啊,千万不能因怕热摘下口罩。”经过她的提醒,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规范佩戴口罩出入校园。

“忍者神龟”只是众多护航此次高考的一个缩影。时钟滴答,纸笔摩擦。莘莘学子寒窗苦读,为青春和梦想拼搏,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公安、医护人员等严阵以待,为高考保驾护航。这次高考监督的经历,让我近距离看到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与考生们并肩奋战的感人画面,也激励着作为纪检新兵的我,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无悔人生的最美答卷!(作者: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徐玲)

·上一篇:县纪委对公职违规投资入股“亮红灯”
·下一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进行时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