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岱山开展廉政教育月 让夏日“廉”花别样红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20/8/11 17:00:15

在“文旅夜市”定期播放廉政公益电影

  “快点,快点,电影马上就开始了……”每周五、周六晚上6:30,岱山县“文旅夜市”都会准时开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而廉政公益电影也成一个固定的节目,《反贪风暴》、《义勇军魂》……一场场廉风吹拂的视觉大餐,让清廉文化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7月,岱山县纪委县监委持续开展了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为主题,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家庭助廉、网上考学、清廉书画展览等“八个一”活动,为干部群众精心烹制一系列廉政教育精神大餐,让遵规守矩深入人心,让清廉文化蔚然成风。

  作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主打菜”,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督促各单位尤其发案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学、谈、悟、行等多种方式,烹制更加“可口对胃”的美味佳肴。同时,以本地案例为主要内容,推出网上警示教育专栏,让广大干部随时随地接受教育。

“清风廉韵”书画展进行巡回展出

  既有警示教育,又有文化熏陶。清廉主题书画展在县行政中心、各农村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地巡回展出;身穿红色马甲的东海渔嫂穿梭码头上,用本地方言向渔民党员宣讲纪律法规;在县图书馆设立廉政图书专柜,方便读者借阅廉政主题书刊……廉洁成为一种流淌的文化气韵,渗透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行为中,流淌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

岱山县审计局举行廉政书法比赛

  同时,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唱好主角,落实好主体责任。开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专栏,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畅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践。同时,各单位纷纷结合实际,推出富有特色的廉政教育活动。岱山县委党校在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中设置廉洁家风进课堂活动;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清风诵廉”读书会;岱山县信访局开展“廉政一句话短信”活动;岱山县审计局开展廉政书法比赛……廉政教育活动精彩纷呈,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社会氛围愈加浓厚。

  映日“廉”花别样红,风清气正促发展。七月的蓬莱大地,从机关到农村,从街头广场到文化礼堂,从干部群众到青年学生,“清廉”的涓涓活水,涤荡着干部群众的心灵。“通过宣教月活动的洗礼,打好‘组合拳’,奏响‘交响乐’,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并将此转化为党员干部昂扬奋进、求真务实的不懈动力,推动清廉岱山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土语方言让清廉好声音“响起来”
·下一篇:“云”培训助力廉情监督员练好“内功”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