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拒礼“清风”助力干部“轻装”前行

作者(来源):,时间:2020/8/17 15:06:14

“主任,您抽屉里的烟是我放的,请您一定要收下……”

“这怎么可以,你赶紧拿回去!”

“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前段时间还给您添了这么多麻烦……”

“这都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一定会秉公执法的,你不要有什么顾虑,但是烟你不拿回去的话,我只好上交了……”

近日,岱山县高亭镇纪委书记办公室,镇机关一中层干部将两条“黄金叶”香烟放到了桌上。这是岱山县强化警示教育、劲吹清廉之风的成果之一。

据悉,几日前,该中层干部对镇里某道路工程进行竣工验收时,发现路面施工质量存在较大瑕疵,向该工程负责人孔某某下达成了扣除一万元工程款的处置意见。出于担心日后工程再遭“刁难”的考虑,孔某某才想出了“送礼”这一办法。

拒收无效后,当日下午,该干部就将两条烟上交了镇纪委。“此后我又多次打电话让孔某某把烟拿回去,他总说一定要给他个面子,坚决不愿意收回这两条烟,所以我就只有上交纪委了。”对于孔某某的“误会”,他显得有些无奈,“一方面我不能违反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如果收了这两条烟,以后的工程监管也很难正常开展了。”

这样的情况,在全县不在少数。酒店免房券、超市礼品卡……在岱山县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上缴收送礼金(消费卡)9400元,礼品近10件初估1万多元。专项整治行动已时隔半年,但县内各大媒体平台上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窗口持续滚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到位,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攻势下,廉洁自律的理念在党员干部心间扎下了根。

与此同时,岱山县正风肃纪小组不定期深入超市、酒店、小区、特产店堂等,对礼品登记情况等问题进行明查暗访,驰而不息抓作风。同时明确规定自2020年 3月1日起廉洁自律专用账户实行实名办理,凡应登记上交的礼品礼金,在收受之日起一个月内未登记上交的,或者以个人名义用于捐资捐助或其他用途的,视为收受礼品礼金。

作为公职人员,更要注意八小时之外的个人言行。为此,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制作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卡,列明八大项禁止内容,时刻提醒广大公职人员明纪在前。此外,还将定期谈心谈话、干部廉政档案更新等作为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抓手,做到纪律问题必谈,信息变动必更。

“接下来的‘换届季’‘开学季’,我们更加不能放松警惕,要持续通过各方面的引导,筑牢廉洁自律这道‘防火墙’,守住小事小节‘第一关’。”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还要不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岱山县纪委县监委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专项督查治好一年“心病”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严督实查让贫困户从忧居到优居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