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无缝隙”

作者(来源):,时间:2018/1/31 10:26:31

“各位代表,请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会议纪律要求,自觉服从大会安排,按时参加会议和活动……1月8日,我县召开第十三届二次党代会。会议前一天,与会党代表都收到了这样的短信。

简洁而温馨的提醒,让与会党代表遵守纪律的弦绷得更紧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党代会工作人员分组,首次增加了一个特殊的组——会风会纪监督组,由县纪委县监委和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干部组成,采取现场监督、巡察监督、暗访监督“三管齐下”的创新监督方式,动态监督党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遵守会风会纪等情况,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8日上午8:15,党代表陆续报到,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就已经到位,迅速进入监督状态,认真查看与会人员是否迟到、是否遵守请假制度,仔细核查代表出席会议、查看代表证和党徽佩戴等情况。

           

                                        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对会场内纪律进行全程监督

党代会开幕式会场内,监督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会议纪律,看代表是否交头接耳随意走动、是否随意接听查看手机、是否坐姿懒散无精打采、是否无故在会场外逗留……在随后各代表团的讨论环节,监督组工作人员采取旁听各代表团会议的方式,对各代表组在分组讨论时是否围绕中心发言、是否存在随意聊天、是否随意进出打电话抽烟等情况进行监督,实现党代会会议进程到哪里,监督工作跟进到哪里,全时段全方位监督不留死角。“会议日程安排紧凑,会风会纪十分严肃,纪律要求无处不在,阵阵清风新风扑面而来……”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虽然纪律要求更严、更细了,但大家的精气神十足,履职更踊跃,讨论更充分了。

           

                                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旁听各代表团会议对分组讨论会议进行监督

 夜幕降临,党代会闭幕,会风会纪监督组又马不停蹄地出发了。监督组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到各大饭店、茶楼、商场等餐饮娱乐消费场所,检查与会人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有无相互宴请、公款吃喝、购买和赠送购物卡和出入娱乐场所等情况;有无在宾馆、茶楼等打牌、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有无违反公车管理规定等情况。“目前监督检查情况都较好,没有发现上述违纪现象。” 会风会纪监督组组长王明辉表示。

“整体来看,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发挥了有效警示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王明辉说,对本次监督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将在全县进行通报,以进一步加强警示作用。

·上一篇:协同督察齐发力 瞄准“靶心”精扶贫
·下一篇:公开“晾晒”接受监督 倒逼主体责任落地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