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驻县府办纪检监督组:多形式多渠道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来源):驻县府办纪检监督组,时间:2019/9/3 8:52:45

县政协党员大会前十分钟学廉

“这个前车之鉴给在座的每一位干部都敲响了警钟,赌博、醉驾都是违反党纪国法、具有严重社会危害的行为,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日前,在岱山县政协机关召开的党员大会上,会前十分钟,党组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近期舟山市纪委通报的赌博、醉驾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会前学廉十分钟,似雨润物细无声”。十分钟虽短,但通过廉政微党课、典型案例通报、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炼”,简洁明快,入脑入心,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了教育的持续性和影响力。

为进一步牢筑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勤廉氛围,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形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渠道多载体持续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县审批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对新进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你们的工作作风直接影响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必须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服务意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发生。”在县审批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对新进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已成为了一项常规性廉政教育工作。“我们希望通过岗前及时的廉政谈话,让新进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全面的认识,扣好他们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思想上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才能在工作中服务好群众。”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清廉主题漫画展

此外,部分单位注重创新载体,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增强教育效果。如,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清廉主题漫画展,干部纷纷表示,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反腐败工作的经验成果和社会上的贪腐丑恶现象,把当前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现象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寓意深刻,引人思考,发人警醒。“丰富的教育形式,仿佛炎炎夏日里的一阵‘清’风醒脑提神,对筑牢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强化‘底线’、‘红线’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该组组长表示。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抓住开学季 注入“廉动力”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岗位练兵淬本领 锻钢铸魂造铁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