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市纪委监委网站:县纪委: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时间:2020/3/23 10:33:55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是否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香烟问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是否本人或以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特定关系人名义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问题……”日前,岱山县公安局组织人员对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烟票”背后“四风”问题自查表》逐条开展自查。这是岱山县扎实推进“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的缩影。

岱山县公安局制作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烟票”背后“四风”问题自查表》

 

县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专项整治工作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督促其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积极主动纠正,对之前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在2020年2月底前按规定登记上交。

为确保防疫期间自查自纠全覆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钉钉群报告等“云监督”方式,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自查自纠。

根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聚焦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香烟问题;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问题;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营,为“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天价烟”流通提供便利,以及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违规参与经营问题等。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8 年1月以来的 770 件举报投诉进行全面梳理,没有发现涉及“烟票”“天价烟”的举报投诉。”这是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给县纪委的书面报告内容摘要。为深化整治成果,县纪委牵头,充分发挥烟草专卖、市场监管、税务、公安、商务等职能部门作用,对“烟票”“天价烟”问题进行线索“大起底”。

同时,县纪委联合市场监管、烟草专卖等部门,对卷烟经营户进行明察暗访,从源头上加强防控。对查获 37 条高价位卷烟涉嫌乱渠道进货,由烟草局进行立案查处。

组织职能部门对某卷烟经营户开展明察暗访

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也需要经营户守法自律。县烟草专卖部门组织辖区内的卷烟经营户签订不印制“烟票”、不销售“天价烟”承诺书。

卷烟经营户签订不印制“烟票”、不销售“天价烟”承诺书

下一步将重点对查询税务内网数据比对,梳理排查是否公款购买卷烟情况,一旦查实将依规依据严肃处理。并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对全县各单位公务接待、报销票据等情况,开展公款购买卷烟联合督查,确保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排查,让“烟票”背后问题无容身之所、藏身之地,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岱山落地生根。

·上一篇:岱山:纠建并举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三聚焦三严查”深入治理“舌尖上的腐败”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